亚热带生态所研究生会和团总支联合开展国庆主题观影活动

2021-10-12 龚姣朱      】

  9月3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九届研究生会和团总支共同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披荆斩棘,奋勇争先”主题国庆观影活动。 

  活动观看了电影《长津湖》,该电影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寒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的历史故事。其中杨根思抱着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冰雕连”化为冰雕仍保持进攻姿态等情节,无一不体现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英雄气概。 

  大家从电影中真切地感受到志愿军们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更加深刻的理解抗美援朝的这段红色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没有先辈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中华儿女当牢记历史、学习英雄们的斗争精神,我们要永远记住这些最可爱的人!

  此次观影活动,丰富了所内青年研究生的文化生活,积极引导大家深入学习党史,深刻感受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动人故事,激发学生爱党之情与报国之志,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