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党委副书记杨林彬一行到亚热带生态所商讨战略合作

2023-04-20 刘勇      】

  4月18日,屈原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林彬率屈原管理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商讨“管理区-研究所”战略合作事宜。

  亚热带生态所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副主任周传社、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副处长邓正苗、长沙农业生态环境站站长朱奇宏及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研究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周传社向屈原管理区调研组全面介绍了亚热带生态所的发展历程、科研人员组成、研究中心、主要学科发展方向和科技支撑平台、主要成果等相关情况。

  杨林彬对亚热带生态所在湖南省生态农业领域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从屈原管理区的基本区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双方合作的建议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就“稻+”产业、人才引进、国家农高区科技创新中心和生态种养循环农业联合创新中心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达成共识,提议双方可在解决农业面源污染防控、耕地重金属污染治理,稻渔连作、共生,稻油轮作,“稻-猪”、“稻-牛”生态循环种养,水稻、秸秆资源高值化利用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屈原国管理区将重点开展“三家(科学家、企业家和政治家)”融合,做“四水(水稻、水产、水牛、水果)”产业,打造“稻+”农高区国家示范区,走高水平战略发展线路。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