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副县长唐矛调研桃源站

2023-05-12 方成      】

  5月11日,桃源县副县长唐矛率桃源县科技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中国科学院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调研,商讨科技合作事宜。

  调研会上,桃源站朱宝利研究员系统介绍了桃源站的建站背景、发展历程、科研条件和主要研究方向等情况。陈安磊博士介绍了“红壤双季稻田化肥减量替代可持续性研究”成果以及在桃源县青林乡示范取得的生态和社会效益。侯海军博士重点介绍了“南方丘陵区生态高效农牧复合新模式研究与示范”的原理和模式,以及在桃源县理公港镇、夷望溪镇、龙潭镇、马鬃岭镇推广取得的效果。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桃源站宝洞峪试验场,包括各项长期定位试验、湖南省水土保持径流场、农牧复合模式核心区等。

  唐矛高度赞扬了桃源站在面向国家战略需要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应用示范,期望桃源站现有成果能为桃源县的农业科技做出更大的贡献,以点带面,带动桃源农业科技发展,支撑桃源县乡村振兴,服务于桃源县“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战略。

  参观宝洞峪试验场(傅心赣摄)

  合影(傅心赣摄)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