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地重金属污染长期定位观测试验中心站综合楼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3-06-02 王伟      】

  5月3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项目建设方)组织湖南华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施工方)、湖南农林工业勘测设计研究总院(项目地勘方和设计方)、湖南科宇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项目监理方)对耕地重金属污染长期定位观测试验中心站综合楼建设项目进行了五方竣工验收。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管理部门负责人、长沙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项目第三方监管与评估)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验收工作组仔细听取了该工程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地勘方、设计方、监管评估方的相关工作汇报,认真审阅了有关文件和档案资料,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完成情况。一致认为,该建设工程已按批准的设计文件要求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陈洪松对工程竣工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该所,尤其是试验站建设的相关单位和领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试验站综合楼的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了基地的科研条件,为土壤-水体-作(植)物系统中重金属的迁移转化过程及其调控机理长期定位监测与研究提供了良好平台支撑,希望试验站全体科研人员继续围绕耕地重金属污染防治关键问题开展系统研究,把试验基地打造成湖南省乃至全国耕地重金属污染治理与风险管控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推广应用于一体的核心基地。

  据悉,该工程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和湖南省财政厅联合共建,于2022年2月22日开工建设,工程建筑层数为地上三层,地下局部一层,总建筑面积1762.9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11.7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 51.51平方米,设计使用年限50年。

  验收会议现场

  综合楼鸟瞰图

  现场查看建设完成情况

  验收部分工作人员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