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畜禽健康养殖方向印遇龙院士研究团队博士后招聘公告

2019-03-06      】

  一、招聘要求

  1、具有动物营养、分子生物学、微生物、生物化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背景;研究领域可涉及:单胃动物营养、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种养结合等方面。

  2、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2篇SCI论文以上;

  3、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实验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4、年龄在35周岁以下,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或2019年即将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提供学校学位办开具的将获得学位的相应证明)。

  二、招收程序及申请材料

  1、申请人提出书面申请,递交《亚热带生态所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可在所网站主页——博士后栏目——资料下载中下载)及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毕业时间、研究工作等)、博士学位论文摘要或博士论文全文电子版(pdf)(应届生提供毕业论文题目和论文的相关目录);代表性研究成果和发表的论文目录。

  2、经合作导师及研究所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所博管办”)审核批准后,申请人须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注册个人信息,填写相关表格,并递交相关材料。其他需提交的材料见《博士后进站材料提交清单》:http://www.isa.ac.cn/bsh/bshzlxz/

  三、用人方式及相关待遇

  1、受国家相关项目资助,提供优越的科研平台和条件;

  2、协助申请博士后基金及青年基金;博士后研究期间提供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与交流的机会;

  3、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同时享受在岗人员的各种福利待遇,工作成绩、突出的可享受科研单位年终奖励;

  4、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工作期限原则上为两年,完成任务后可以提前出站或适当延长在站期限,但在站工作期限不得少于18个月或超过3年。

  5、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申请长沙市人才补贴,其中租房生活补贴为3万元(2年内按月发放),购房补贴为6万元。

  四、联系和咨询

  有意者可先将上述材料发至联系人邮箱,经面试后进行双向选择,对于递交的应聘材料给予保密。

  联系人:吴信,Email:wuxin@isa.ac.cn

  印遇龙简介:

  印遇龙, 中国工程院院士,一级研究员,博士生和博士后导师(招收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学生)。曾于1985-1987,1994-1999分别在德国国家农科院动物营养所,英国女皇大学,加拿大Guelph大学学习和工作,获英国女皇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现在任农业部动物营养实验室群名誉副理事长,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理事长,国家新饲料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和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业战略联盟理事长,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和湖南省政协常委,先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九三学社全国优秀社员、中科院创新文化先进奖和优秀共产党员等殊荣。长期从事畜禽健康养殖与环境控制研究,先后主持完成院、省、国家、国际合作科研项目30多项。在畜禽绿色养殖技术、非常规饲料原料高效利用以及养殖过程废弃物减控等方面成果卓著,带领团队发表SCI收录论文300多年篇,被引用9000多次(其中被Science (科学)、Nature(自然)、Cell (细胞)PNAS(美国科学院院报)等国际最著名杂志他引6000多次), H指数高达52,入选汤森路透2014年和2015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和中国引文桂冠奖;主编中英文专著8部;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三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奖一项,2017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和中国科学人2017年年度人物,2014年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World Nutrition Forum大会上获World Animal Nutrition奖,2018年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第14届国际猪消化生理学大会上获Asia-Pacific Nutrition Award (APNA)奖。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