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七党支部召开“学思想、强党性,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2023-08-31 第七党支部      】

  8月2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七党支部组织召开“学思想、强党性,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谢聪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组织委员刘文娜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侯建国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党课,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中国科学院“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加强基础研究 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的相关报道,并了解了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的相关内容。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青年科技人才处于创新创造力的高峰期,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让青年党员对党中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强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等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了更深入透彻的理解,同时引领大家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珍惜科研学习机会,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自觉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会议还按照程序对接收黄浩城、陈孟为预备党员事宜进行了讨论和表决。经无记名投票,与会人员一致同意接收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现场

主题党日专题学习

发展对象汇报发言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