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尽快开展研究生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的提醒

2022-09-29      】

各位同学: 

  目前在教育平台仍有部分同学未提交开题或中期考核报告,根据《研究生开题报告实施办法》(附件1),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距离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时间一般不少于一年。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应在入学后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参加集中教学的同学可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线上开题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距离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时间一般不少于一年半。公开招考博士生原则上应在入学后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开题报告。 

  根据《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附件2),研究生中期考核距离学位论文答辩的时间一般不得少于半年,一般在第三学年上半学期进行。 

  现所内仍有部分学生没有按要求完成或是网上没有填报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其中还有部分将于明年6月份毕业的学生。为强化培养过程管理,国科大每年都会随机抽查开题、中期完成情况,预毕业生若没有在相应时间节点完成完成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将无法申报学位。 

  请各位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引起重视!可结合博士后开题、中期、出站或年度考核进行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在10月20日前完成相应学生的开题和中期考核工作。特殊情况不能进行开题及中期考核的,请通过邮件告知将于何时进行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 

  通过开题或中期考核的研究生请及时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管理平台网上填写开题报告,提交导师审核后,由考核专家组秘书维护考核过程,并将《开题报告登记表》《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登记表》《中期报告》打印签字提交所研究生部。具体工作中有何问题请向所研究生部咨询。 

                                

所研究生部

2022年9月29日    

  附件1: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实施办法 

  附件2: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 

  附件3:开题报告/中期考核未完成或教育平台无信息名单     

  开题考核未完成: 

  2021级硕士研究生:庄道珩、王瑞、隆庆之、袁帅、孙艺旋 

  中期考核未完成: 

  李倩、马冲、黄颖、李昕晏、陈于超、唐祎欣、徐天岳、张辰、史培茹、毛婉琼、张靖、陈瑜、姜春宇、徐文华、廖啟晨、彭锦芬、周靖恒、王浩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