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 构筑科学梦

2018-11-27 何艳清      】

  11月24日,来自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武汉分会及部分重点高校青年科学家来到湘潭县第一中学开展科普与国情考察活动。活动主要包括科普讲座,青年科学家面对面交流及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参观座谈。

  三位青年科学家为学生们带来了三场精彩的报告:“水利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地球重力场的精密测量及应用”、“原子的“比萨斜塔实验”,他们讲解的语言时而幽默风趣、时而引人深思,引得台下观众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科普报告结束后,紧接着进行面对面交流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科学家成长的道路应该如何规划?科学家的工作和生活一般会是一个什么样子?甚至有学生当场拿着课本知识现场求助。

  此外,科普活动一行人在该校校长齐学军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校科技创新实践基地,现场与该校师生探讨未来学校学生科学素养提升与培养方法与途径,并提出相关建议和可能合作模式。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相关学科的科技前沿知识,为青少年中学生提供了与青年科学家零距离交流机会,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事业的热情与追求。

科普报告现场

面对面交流

科普场地参观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