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站开展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中科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9-05-22 侯海军      】

  5月2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联合桃源县人民政府在桃源县第二职业中学开展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中科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本届科技活动周围绕精准脱贫、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公共安全、健康教育等热点问题,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青少年创新大赛及机器人设计制作培训、科技特派员、农业专家乡村行等活动。

  桃源站和所老干科普志愿者团队与县第二职业中学师生、县科技局、畜牧局、农业局及气象局等部门的科普志愿者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当天桃源站科普志愿者为广大市民介绍了亚热带生态所和桃源站在桃源开展的农业科学技术培训与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时,专家们也热情地解答了中学生提出的相关科技问题。

  科技活动周期间,桃源站科普志愿者团队将深入桃源县茶庵铺镇、杨溪桥镇、理公港镇和马鬃岭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指导农民朋友科学开展农业生产;同时,组织桃源县部分中小学生参观桃源站野外试验示范基地。

  科技活动周将进一步提高全县民众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桃源县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为实现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志愿者给中学生讲解农村环境保护(陈焱国摄)

科普志愿者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