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2020-05-26 何艳清      】

  5月23日至24日,以"云游中科院 畅想新生活"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如约而至,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以云游研究所、科学公开课和抖音短视频等形式举办了本次活动。

  在云游研究所版块,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云游研究所和实验室,走进科研生活,领略研究所风光、感受科学魅力。在科学公开课中,张娉杨博士以身边的“鸟事”为题材,生动地介绍了鸟类初探、湿地与水鸟、鸟类保护,展示了湿地景观、价值与丰富的水鸟资源,解释了鸟类在自然界发挥的作用以及我们该如何来保护鸟类。此外,研究所首次入驻抖音平台并发布多条科普作品。

  本届公众科普日活动全部采取线上形式,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为宗旨,为社会公众提供了一次视觉科普体验。

 研究所VR全景(https://720yun.com/t/favksypl01q?scene_id=45798956

科学公开课

 研究所抖音二维码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