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在广州分院2021年科普讲解大赛上获佳绩

2021-04-30 何艳清      】

  4月2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举行,来自分院系统8家单位的37名选手进行比拼。经过一天的激烈竞争,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刘铭羽荣获二等奖,博士研究生张灵煜荣获优秀奖,研究所荣获优秀组织奖。

  今年是该所首次参加中科院广州分院的科普讲解比赛,两位选手围绕 “猪会得糖尿病吗?”及“污水净化精灵——绿狐尾藻”两个主题进行4分钟讲解。专家评委们从选题意义、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合理性、研究成果及创新性、PPT制作水平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审。赛后,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世专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科普讲解比赛在研究生导师的大力支持下,提升了研究所科普形象,宣传了科研成果,弘扬了科学精神,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做出了国立科研机构应有的贡献。

张灵煜作科普讲解

刘铭羽作科普讲解

刘铭羽领奖合影

张灵煜领奖合影

亚热带生态所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