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低产稻田减障提质与产能提升关键技术”实施交流会在长沙站召开

2023-03-27 李颜      】

  3月22日至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低产稻田减障提质与产能提升关键技术”2023年度课题实施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站召开。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佀国涵副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王亚男副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蔡红梅副教授、亚热带所郭晓彬研究员和陈香碧研究员等子课题负责人,以及项目骨干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课题负责人、亚热带生态所吴金水研究员主持。

  会上,吴金水指出今年是课题实施的关键之年,要紧抓技术研发和基地建设工作,多站在田间地头思考。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去年试验中的不足、年终总结会中的专家意见回应和下一步试验计划等方面展开汇报。吴金水对各子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度讨论和点评,要求各子课题紧扣任务书对实施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并注重“试验-(技术)模式-示范”一体化的应用情景建设。本次会议针对现阶段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研究内容和试验设计优化达成了共识。

  会后,参会人员到长沙站上华山村潜渍和瘠薄稻田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试验地选址和试验设置规划,并就后续各子课题的技术集成提出了建议。本次课题实施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标,为课题的顺利实施和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