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南方冬闲田与湖河海滩涂地优质饲草丰产栽培及高效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实施研讨会在桃源站召开

2023-04-12 吴建      】

  4月10日至1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南方冬闲田与湖河海滩涂地优质饲草丰产栽培及高效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实施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桃源站)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优质饲草和种子丰产栽培与高效利用技术”项目首席、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沈禹颖教授、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草业研究所副所长陈积山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刘秀位研究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智健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魏文学研究员、秦红灵副研究员、陈安磊副研究员、侯海军副研究员等参会指导。课题主持人周传社研究员以及项目骨干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亚热带生态所所长谭支良主持。

  会上,谭支良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桃源站现况和未来规划。周传社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南方冬闲田与湖河海滩涂地优质饲草丰产栽培及高效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的实施方案,主要围绕挖掘优质饲草品种、优质饲草丰产高效栽培技术、家畜饲草高效转化技术、南方冬闲田特色粮-草-畜耦合模式等4个方面开展相关研究与示范。项目首席沈禹颖教授建议集中精力梳理课题关键指标,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和资源,在研发方面集中优势力量,以确保课题顺利实施与验收。此外,与会人员对课题实施过程中的潜在难点和挑战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和观点,为解决相关问题提供了新思路和切实可行的方案。

  会后,参会人员对桃源野外试验平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魏文学研究员对农牧复合生态种养模式构建理念、技术研发以及生态效益等方面的详细讲解。

  本次课题研讨会及实地考察,为本课题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加深了参会人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会议现场

 

  实地考察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