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研究所举行首名博士后出站答辩会

2016-01-07 叶冬煦      】

  1月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办了生态学博士后流动站首位博士后李希出站答辩会。湖南省博管办主任朱怡珍、湖南农业大学邹冬生教授等专家出席了答辩会。

  李希做了题为《绿狐尾藻人工湿地去氮微生物驱动机制研究》的工作报告。他从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果和研究创新点等方面作了全面详细的汇报,专家组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通过听取汇报及答辩,专家组认为李希的研究发现了绿狐尾藻人工湿地系统硝化和反硝化微生物在不同氨氮浓度废水条件下基因丰度、群落结构、多样性变化及影响其群落分布的主要环境因子,研究结果为绿狐尾藻人工湿地系统除氮分子机制提供了理论依据。经过专家小组无记名投票,评定为优秀,同意出站。

  李希于2013年8月进站,合作导师为吴金水研究员,在将近30个月的博士后研究工作中,他作为主要参加人员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和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从事绿狐尾藻人工湿地系统去氮微生物驱动机制的研究,先后获得了湖南省博士后日常经费资助,亚热带生态所开放式基金项目;并在国外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其中第一作者SCI两篇。

李希出站报告答辩会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