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2024-03-22 谢聪      】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在站博士后及部分在读高年级博士生参加。本次活动由人事教育处和博士后联谊会联合举办。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副研究员王乐莅从评审指标、组织选题、学术问题提炼、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分享了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经验,建议大家将国际科学前沿理论、方法与国内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发展理论方法,提出具有科学意义与社会价值的新选题。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入选者、助理研究员张君详细解读了面上资助项目指南,并从主体框架、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多个方面分享了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经验,强调要注重选题依据的科学性、价值性,研究内容的创新性、逻辑性,研究方案的前沿性、可行性。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项目入选者、湖南师范大学讲师吴萍分析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资助情况,对特别资助项目申报书中各部分内容的撰写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分享了申请国家青年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强调申请者的前期工作基础和拟申请课题的创新性是决定成败的前提条件,要注重基础性、原创性、前瞻性,充分体现项目的实用性价值和前沿性意义。

会上,人事教育处对博士后基金项目和其它人才项目进行了系统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基金项目申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王乐莅作分享报告

张君作分享报告

吴萍作分享报告

与会人员讨论交流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