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

2021-04-24 袁红朝      】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克林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等13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特邀专家以及重点实验室部分骨干成员与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王克林介绍了参会的学术委员会专家和特邀专家,亚热带生态所所长谭支良致欢迎辞。实验室主任谢永宏从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研究目标、承担科研任务和成果概况、3个研究方向的代表性工作等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实验室五年的工作。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简要介绍了研究所下一步关于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思考,主要从研究基础与优势、国家需求出发如何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特色。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五年来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建议实验室紧扣亚热带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国家重大科技需求,找准关键科学问题,进一步明晰定位,从区域性、整体性、系统性角度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特色;梳理实验室发展人才、平台和体制机制问题,积极做好下一步重点实验室工作。

  谢永宏作五年工作报告

  陈洪松作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