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弘扬科学精神,崇尚品质科研”讲座

2021-04-25 姜文倩      】

  4月23日,受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促会和所研究生部邀请,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研究员作题为“弘扬科学精神,崇尚品质科研”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亚热带生态所党委副书记文再坤主持,研究所全体在所研究生和部分年轻科研人员参加学习。

  冯仁国从国内外和历史的长河多角度注释了科学精神,结合诸多科技领域的具体实例来阐述了品质科研—在时间的沉淀下追求事物的本质。报告最后对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出了指导和建议,一方面需要多读书、多钻研,积极与他人交流合作、敢于推销自己、努力学习英语、学会感恩导师;另一方面需要关注目前的科研动态,在前人的基础上,用新的方法推动科学的发展。讲座内容丰富,视角独特,深入浅出地诠释了科学精神,并强调了原创科学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不仅让研究生和年轻科研人员更了解科学精神,追求品质科研。同时也让各位新时代科研人员更为坚定地去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有理想的科研人,成为一名心系国家事,用科技创新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科研人。

  

  讲座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