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印遇龙团队猪氨基酸营养与免疫研究受到国内外学者广泛关注

2021-05-22 王文龙      】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题为“猪氨基酸代谢在免疫调控中的作用(Pig amino acid metabolism in immune regulation)”的大会报告摘要被Elsevier旗下Animal系列期刊Animal-Science Proceedings(其前身为Advances in Animal Biosciences)名为“The Challenge of Change/The New Normal?”的专辑收录。

  该摘要简述了印遇龙于4月12日至15日受英国动物科学学会的邀请在2021年英国动物科学学会年会上所作的线上主题报告。该报告主要介绍了印遇龙研究团队近十年来氨基酸参与机体免疫调控方面的研究进展,印遇龙在报告中指出,氨基酸营养已成为改善人类和动物健康、预防疾病的重要调控途径,尽管营养免疫研究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取得了巨大的进展,但氨基酸调控机体免疫功能的分子机制尚不十分清楚,亟待明确。该报告受到与会各国学者的广泛关注和热议,进一步提高了该团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据悉,印遇龙研究团队近十年来在猪氨基酸营养与免疫调控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研究工作,相关研究成果已相继发表于Journal of Pineal ResearchMucosal Immunology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Food & FunctionMolecular Nutrition & Food ResearchJournal of NutritionFrontiers in Immunology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等知名学术期刊,并多次被SicenceNatureCellPNAS等国际权威杂志引用,而本次大会报告和论文专辑的出版则再一次将该团队推向猪氨基酸营养与免疫研究的学术阵地最前沿。

  大会报告摘要链接

  2021年英国动物科学学会年会论文专辑封面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