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汤晓艳研究员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1-05-27 王文龙 殷运菊      】

  5月26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和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的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汤晓艳研究员到该所开展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中心主任孔祥峰研究员主持。

  汤晓艳系统介绍了肉品综合评价体系和分级评价体系的构建情况,并分享了猪肉(外三元)质量分级、感官分析评价、肉品质风味物质研究、特征品质挖掘和功能评价,以及相应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成功经验。随后,孔祥峰和李凤娜详细介绍了中心相关研究的现状和规划。汤晓艳表示,亚热带生态所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科研阵容强大,人员设备配置一流,在畜禽营养和养殖研究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愿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特色地方猪肉品评价、风味标志物筛选、感官分析评价和相关标准制定等方面加强沟通,优势互补,寻求合作。双方随即针对地方猪肉品风味、感官评价分析、风味组研究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专家简介:

  汤晓艳,博士,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农业标准研究室副主任,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肉品质量安全与营养评价岗位科学家,农产品品质评价与控制创新团队首席。主要从事肉品品质安全检测与营养评价、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与标准化等研究。兼任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科技部肉类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全国感官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全国特殊膳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农业专家工作组畜牧业工作组成员、全国畜牧业标准技术委员会畜产品分委会专家等。

  报告会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