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和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师生一行到洞庭湖站开展科考和访问

2022-01-18 洞庭湖站      】

  1月15日至16日,河海大学大禹学院院长施建勇师生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开展科考和交流访问活动。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董方勇副总工程师一行作为特邀专家全程陪同本次活动。

  交流会上,副站长李峰向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洞庭湖站建站背景与意义、研究目标和方向、科研平台及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会议就当前洞庭湖湿地生态环境状况和洞庭湖站近年来重点开展的湿地生态修复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洞庭湖站气象场、野外观测场、控制试验场等多个研究平台。来访师生充分肯定了洞庭湖站在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冬候鸟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期待能进一步加强双方科研人员的交流和合作。会后,考察队还对君山华龙码头、城陵矶水文站等站点进行了深度科考和调研活动。

  据悉,此类型科考交流活动是大禹学院培养“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就是培养学生能体验水情、民情、社情和国情,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本次考察活动还采用了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参与人员近1000人。

考察野外实验平台

考察华龙码头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