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生物活性物质筛选与病毒免疫调节互作研究”通过验收

2021-08-31 唐宇龙      】

  8月31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承担的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生物活性物质筛选与病毒免疫调节互作研究”项目验收会召开。会议由湖南省科技厅科技事务中心谢静波部长主持,农业农村处副处长伍麟、科技事务中心科长张惠谦、亚热带生态所科技处处长刘守龙、项目验收专家组专家、项目参与人员和成果推广单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项目负责人印遇龙研究员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项目的预期目标、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主要成果水平、创新性、应用前景及示范推广情况,展现了项目近两年在生物活性物质筛选和机制研究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其中,中草药生物活性物质筛选、纯化和基于多种猪组织的三维类器官平台开展的机理方面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经过与合作单位、企业联合技术攻关,形成了4个提高开发抗病毒和提高免疫力产品,制订了6个生猪养殖与防控相关标准。项目相关成果在省内外多个养殖集团进行推广应用,明显增加了生猪存活率和出栏率,增加销售额达到上亿元。经专家组质询与讨论,认为该项目圆满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和指标,一致同意通过绩效评价。

  印遇龙作项目总结汇报

  专家组成员验收项目相关成果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