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农产品加工副产物饲料化利用》和《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新技术》专著出版

2022-01-18 郭秋平      】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主编的《常见农产品加工副产物饲料化利用》和《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新技术》两部专著在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常见农产品加工副产物饲料化利用》一书概述了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现状、加工副产物饲料化利用的现状与问题,全面介绍了饲料化利用技术类型,重点总结了粮油加工副产物、畜禽加工副产物、水产品加工副产物以及其他典型加工副产物的饲料化利用实用技术与案例。编者以常见农产品加工副产物饲料化利用技术应用为立足点,以指导畜牧生产为出发点,以大力发展并推广常见农产品加工副产物的饲料化利用技术为目的,旨在缓解饲料资源短缺问题。

  《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新技术》一书立足于畜禽粪便污染物“减量化排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等原则,突出前沿性、技术性和可操作性,探索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异位发酵床粪污处理、源头精准减排、微生物巢畜禽粪污处理、秸秆资源化利用、绿狐尾藻生态处理污水、粪污原位除臭及资源化利用、畜禽粪便污染物沼气处理等技术,展示了我国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利用的创新成果,对提高我国标准化规模养殖水平、有效防控畜禽粪便污染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常见农产品加工副产物饲料化利用》和《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新技术》是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策划的“湖南农业院士丛书”重要组成部分。该丛书共7册,收录了、官春云、印遇龙、邹学校、刘仲华、刘少军院士等为首的专家团队在各自领域的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入选“2020年湖南省重大主题出版项目”。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