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纪要

2016-09-27 吴信      】

  9月22日,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上分会秘书长邓泽元教授向全体与会代表做了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四年来学会工作情况。

  会议进行了分会理事会换届选举,按照中国农学会章程的规定,采用无记名投票,选举出产生了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李铁军研究员等38人和常务理事19人,并讨论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机构设置与机构人员组成,并选举了第四届理事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研究员,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黄瑞林研究员等12人,秘书长吴信副研究员。理事会一致同意分会挂靠在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秘书处挂靠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大会还聘请前二位理事长陈义风、谢明勇教授为分会名誉理事长。

  新一届理事会围绕微量元素与食物链领域国际热点问题和我国“十三五计划”重点关注和需求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还讨论了分会的近期工作及2017年度工作要点,对组织建设、会员发展、人才培养以及交流平台建设进行了讨论,将围绕食物链上动物、土壤、植物、食品等领域,以微量元素为主线,拓展分会的工作领域和内容,以更有效的促进学会、学科、人才的发展,不断提高我国微量元素和食物链领域的科研和生产水平,分会将调动全国微量元素研发人员的积极因素,推动微量元素产业的发展。

  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是中国农学会的组成部分,依法登记成立的农业综合性和学术性的社会公益性团体。本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微量元素和食物链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微量元素和食物链科学技术事业的参谋和助手,是以微量元素和食物链科研、教学、生产、加工、管理、储运、流通等单位和工作者为主体的跨行业、跨部门的学科联合体。本会的宗旨:团结、动员和依靠广大微量元素和食物链科技工作者,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坚持民主办会,促进微量元素和食物链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技、教育与经济的结合,促进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促进国内、国际间的交流和协作。

理事会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