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行首批学生辅导员聘任仪式

2021-05-26 综合办      】

  5月2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首批研究生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和心理委员聘任仪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宣读了《关于聘任首批辅导员兼心理联络员和心理委员的通知》并为30余名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和心理委员颁发了聘书。他要求大家正确认识学生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和心理委员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同时也要练好内功,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掌握业务本领,做好学生的政治领路人和心理疏导者。

  研究生部副主任叶冬煦给大家做了题为《优选建强辅导员队伍,抓实做细学生思想工作》的培训报告。她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结合工作中的案例从辅导员的重要性、当代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和研究生心理问题的正确应对方案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引发参会人员的共鸣。最后,她鼓励大家从此刻开始树立一种信念和一种坚持,用“真情、真心、真诚”来激活思想政治工作,多多关心“发际线”背后学生的身心健康问题,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在今后工作中,与党办、研究生部一起互通信息,融通工作,为研究生增添一份温暖。

  该所研究生辅导员、心里联络员和心理委员队伍的建立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教育提供了体制机制的保障,今后将在所党委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导师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会议现场

兼职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合影

心理委员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