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建辉看望慰问印遇龙院士

2022-01-21 王昊昊      】

  1月20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亚热带生态所首席研究员印遇龙,并致以新春的问候。

  谢建辉与印遇龙院士、亚热带生态所所长谭支良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亚热带生态所与印遇龙院士团队的研究成果及最近进展,并围绕湖南生猪产业发展、地方猪品种优势、生猪产业链、猪肉品质提升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谭支良汇报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在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充分发挥研究所人才和科研平台优势,积极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麓山种业实验室建设,引进高级人才身份互认,加大地方财政经费支持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和建议。

  交谈中,谢建辉感谢印遇龙院士及团队为湖南生态农业尤其是生猪产业发展做出的努力,感谢亚热带生态所长期以来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贡献。她指出,亚热带生态所是中科院在湘的唯一整体建制研究所,湖南省将进一步加大对研究所的支持力度,助力研究所产出更多科研成果,希望研究所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助推中科院更多科研成果在湘落地。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熊敬,省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主任许钊、副主任尹丹以及亚热带生态所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孔祥峰等陪同。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