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副区长刘文一行调研洞庭湖站

2023-06-25 李旭      】

  6月23日,益阳市大通湖区副区长刘文率湿地局局长吴铮杰、副局长关心,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丹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站调研。洞庭湖站站长谢永宏,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副处长邓正苗等陪同调研。

  谢永宏首先介绍了洞庭湖站建站历程、长期试验设施和设备,研究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内容,详细汇报了洞庭湖站在湿地保护修复、农业绿色转型、决策咨询等方面情况。与会人员参观了洞庭湖站控制试验场、湿地标本馆以及野外综合观测场,并详细了解了洞庭湖站各项试验与监测设施。

  刘文对洞庭湖站的花园式景观建设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尤其在湿地生态环境治理和农业绿色转型等方面对大通湖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就大通湖农业绿色转型发展研究基地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并就大通湖基地进一步深入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详细了解洞庭湖情况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