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

2023-07-04 赵向阳      】

  7月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纪委委员,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内部审计小组成员和监督与审计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委员傅伟主持。

  会上,监督与审计室负责人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要求。傅伟带领大家学习了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管理办法(修订)》,详细介绍了2023年内部审计实施方案。监督与审计室对今年的内部审计任务进行了分工安排,内审小组成员围绕审计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文再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悟内部审计是确保科研经济业务符合国家财经纪律和财经法规、提升科研经费使用效能的重要手段。二是监督审计部门要会同职能管理部门开展研究型审计,对近年来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总结,剖析共性问题,强化薄弱风险节点,提升内控管理水平,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三是兼职审计人员、科研财务助理要加强财务法规学习,通过“以干代训”,在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增强使命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