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老科协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2024-03-24 姚珊      】

3月2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会议由协会理事长李文祥主持。
    会上,李文祥报告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及工作成效。按照《换届选举章程》,推选出文再坤、黄道友、黄瑞林、肖润林、肖和艾5人为新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
    原党委副书记、研究员文再坤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他感谢理事会在过去5年的辛勤付出,感谢各会员同心同力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老科协是党领导下的老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做好老科协工作的根本保证。新一届理事会将切实加强理事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老科协工作者的特长和优势,积极调动会员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积极服务社会、科技、经济发展。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于2003年4月,现有会员63人,其中70周岁以上的31人,70周岁及以下32人。5年来,在院离退局、院老科协、广州分院和亚热带生态所党政班子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参与决策咨询、科学普及、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关心下一代、弘扬科学家精神、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会员累计作科普报告和讲座70多场次,深入有关企业、乡镇开展技术培训、咨询和服务近200次,积极向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及提案等40余条,出版科普专著作8部,撰写发表各类科普文章170多篇,在服务地方“三农”经济发展、推动基层组织精神文明建设等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